在锁定放松和芯片短缺的情况下 二手车交易激增

时间:2021-08-10 09:54:29来源:
导读 由于持续的半导体短缺和大流行的挥之不去的影响继续抑制新车产量,对二手车的需求猛增。SMMT 的新数据显示,2021 年 4 月至 6 月是二

由于持续的半导体短缺和大流行的挥之不去的影响继续抑制新车产量,对二手车的需求猛增。

SMMT 的新数据显示,2021 年 4 月至 6 月是二手车市场“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二季度”,有 2,167,504 款车型易手。这比受大流行影响的 2020 年第二季度增长了 108.6%,但更相关的是,比大流行爆发之前的 2019 年第二季度增长了 6.6%。

在这三个月中,二手车的销量仅比 2020 年第三季度减少了 1095 辆,这仍然是英国二手车市场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

年初至今,与 2020 年上半年相比,该市场增长了 33.3%,但仍比 2019 年同期下降了 4.9%(约 200,000 辆)。

SMMT 将显着的季度增长主要归因于企业重新开业、个人出行需求增加以及大流行后新车库存短缺。

主要是,半导体处理芯片的短缺——这是所有新车电气系统的基本组件——严重限制了制造商将生产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的能力。

在许多情况下,与正常情况相比,新车购买者面临着严重延长的交货时间,甚至现在出售的一些汽车甚至没有依赖于设备的某些功能,通常称为芯片。

SMMT 的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Mike Hawes) 对最新数据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二手车市场复苏的迹象,这反过来将有利于新车行业:“由于供应短缺继续影响新车,越来越多的驾驶者转向二手车市场,以及对个人出行的需求增加,人们在重返工作岗位时仍对公共交通保持警惕。

“一个活跃的二手车市场对于保持强劲的残值是必要的,这反过来又支持新车交易。我们现在需要看到新车销售出现类似的反弹,以加速必要的车队更新,以立即和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和碳排放。”

在过去几年中,零排放汽车种类不断增加,导致对二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和纯电动汽车 (BEV) 的需求增加。

然而,SMMT 指出,PHEV 仅占所有二手车交易的 1.3%,而汽油和柴油车则为 96.4%,这表明“将整个二手车市场从传统燃料转变为使用的挑战规模仍然很大” .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季度售出的所有二手车中,车龄不足三年的比例仅为 12.7%,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SMMT 将此与整体二手车需求的增加联系起来,这提升了旧车型的价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