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起诉梅赛德斯淡化高田安全气囊风险

时间:2021-08-06 09:35:55来源:
导读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机构周三对梅赛德斯-奔驰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淡化了在其车辆中使用高田安全气囊所涉及的风险。有缺陷的安全气囊在极少

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机构周三对梅赛德斯-奔驰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淡化了在其车辆中使用高田安全气囊所涉及的风险。

有缺陷的安全气囊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导致充气机破裂并导致可能致命的金属碎片飞扬,导致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影响了 1 亿辆汽车。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 (ACCC) 表示,梅赛德斯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客户,使用车龄超过 6 年的车辆“可以”,召回是预防性的,因为没有发生重大事故。事实上,全球有超过400 人受伤,至少 28 人死亡,与几个汽车品牌(主要是本田)的高田充气机有关。

通过淡化风险,监管机构表示梅赛德斯消费者可能面临严重的伤害或死亡风险。

“这些所谓的陈述使用了与强制召回通知要求不一致的语言,”它说。

由于安全气囊有缺陷,澳大利亚的自愿召回始于 2009 年,但在 2018 年强制要求更换 400 万个有缺陷的安全气囊,因为在悉尼发生车祸导致一人死亡。

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表示,其车辆没有安装被 ACCC 认定为较高风险的高田“Alpha”安全气囊。

它表示,由于其车辆配备了“Beta”安全气囊,“由 ACCC 监督的召回过程并不要求受影响的梅赛德斯-奔驰车辆停驶或车主停止驾驶,直到进行维修”。

然而,ACCC 表示,其召回通知包括 Alpha 和 Beta 安全气囊,理由是在悉尼发生了死亡事件,并且由于 Beta 安全气囊有缺陷导致一名司机严重受伤。

标签:澳大利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