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丰田欧洲总裁约翰范齐尔去世

时间:2021-08-02 09:38:10来源:
导读 Johan van Zyl 是丰田的长期高管,今年早些时候辞去该公司欧洲部门负责人的职务,他已经去世,享年 63 岁。这位南非人自 1993 年以

Johan van Zyl 是丰田的长期高管,今年早些时候辞去该公司欧洲部门负责人的职务,他已经去世,享年 63 岁。

这位南非人自 1993 年以来一直在丰田工作,并于 2015 年被任命为丰田汽车欧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今年早些时候,他卸任并搬回南非,最近担任丰田汽车董事长南非。

Van Zyl 于 7 月 30 日星期五因病去世。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幸的损失让我们所有人震惊”,并强调了范齐尔的“幽默、冷静和个人同情心”。

在他掌舵丰田欧洲分公司期间,van Zyl 引领了该公司在该地区的重大复兴,包括卡罗拉重返市场、扩大其 SUV 系列以及增加流行的跑车,如 GR Supra和 GR 雅力士。Van Zyl 也是谈判的关键,以确保该公司在德比郡的伯纳斯顿工厂的长期未来。

接替范齐尔出任丰田汽车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马特哈里森说:“我们失去了一位鼓舞人心的领导者和一位了不起的人。对于我们这些有幸与 Johan 密切合作的人,我们将永远记住他是一位伟大的导师,他在任何主题上都有可以分享的故事,并且真正关心他人。

“我们衷心地为他的妻子、女儿和孙子们祈祷。”

在获得商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后,van Zyl 于 1993 年加入丰田,最初担任该公司的南非销售主管。1997 年,他晋升为丰田南非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然后于 2003 年晋升为该部门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在 2015 年接管欧洲部门之前,Van Zyl 最终被赋予负责丰田在整个非洲的利益。他于 2017 年成为丰田汽车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标签:丰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