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决定了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

时间:2021-07-30 09:41:30来源:
导读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正在增长,但用户对电池及其运行方式仍有许多疑问。MG品牌决定就此话题澄清情况。关于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没有明确的答案

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正在增长,但用户对电池及其运行方式仍有许多疑问。MG品牌决定就此话题澄清情况。

关于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没有明确的答案。这是因为影响电动汽车寿命的因素很多。另外,不同型号、不同厂家的电池也有很大区别。不过,正如MG所说,在从内燃机车变成“火车”之前,已经有事实证明是可以操作的。

例如,电动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可以容纳的电量,以及一次充电可以驾驶汽车多远,取决于电池完成完整充电周期的频率。它还取决于放电单元再次充满电的频率。

这对电池容量损失的影响程度取决于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和充电频率,而与车龄无关。从理论上讲,一辆使用了 10 年的电动汽车的电池可以保持比使用了 5 年且使用频繁的电动汽车好得多的状态。

MG Marvel R Electric 是一款全新的电动跨界车,动力储备高达 402 公里。它有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版本,售价为 40 至 50,000 欧元。计划于 2021 年秋季在欧洲开始销售。

有多种方法可以帮助延长电池寿命。第一个是不使用所有能量,从而减少电池经历的循环次数。建议将充电水平保持在 20% 到 80% 之间。

二是防止完全放电。如果您几个星期内不打算使用汽车,例如在度假时,请确保电池至少充满一半电量。

人们普遍认为,在“快速”直流站频繁充电对电池有害,但MG专家认为这是一种误解。在充电过程中,系统会持续监控当前参数,并在必要时,例如电池温度升高时,自动降低充电速度。

标签:电动汽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