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就BlueCruise自动驾驶系统起诉福特

时间:2021-07-28 09:09:10来源:
导读 通用汽车及其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 Cruise 决定起诉福特,因为福特为其自动驾驶技术取了 BlueCruise 名称。据对路透社报道,诉讼是在加州

通用汽车及其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 Cruise 决定起诉福特,因为福特为其自动驾驶技术取了 BlueCruise 名称。据对路透社报道,诉讼是在加州联邦法院提起。

通用汽车认为 BlueCruise 品牌是一种商标侵权,无论是 Cruise 还是为其许多车型提供动力的 Super Cruise 系统,例如凯迪拉克 Lyriq 电动跨界车。原告还表示希望友好解决纠纷。

“蓝色椭圆”已经对此做出了回应,称洁米特人的说法毫无根据和轻浮。他们说司机已经知道巡航控制几十年了。“cruise”一词是许多公司常用的缩写,正是出于这些原因,才选择了 BlueCruise 的名称。

福特的论点听起来很有说服力。举个例子:在英文中,宝马的类似系统叫做Active Cruise Control,现代的叫做Smart Cruise Control。然而,通用坚持认为 BlueCruise 与 Super Cruise 过于相似,福特故意造成混淆。

回想一下,BlueCruise 于今年 4 月宣布。与 Super Cruise 一样,这款驾驶助手符合汽车工程师协会 (SAE) 自主级别 2 的要求。同时,福特暗示其系统优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在今年年底之前,新款福特 F-150 皮卡和野马 Mach-E 电动跨界车的车主将能够通过软件更新激活它。它将花费您 600 美元。

标签:BlueCruise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