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比亚迪发布四款纯电新车:均搭载刀片电池 秦PLUS EV首次亮相

时间:2021-07-26 17:15:03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新浪数码讯 4月7日晚间消息,比亚迪在重庆举办2021年纯电全系车型新品发布会,“王朝系列”比亚迪唐 EV 2021款、 比亚迪秦 PLUS EV、 比亚迪宋 PLUS EV,以及来自e平台的比亚迪 e22021款亮相。本次发布的车型全部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其中比亚迪秦 PLUS EV为首次亮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传福

  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登台,首先阐述了新能源时代比亚迪汽车的发展目标。2021年全国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承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王传福表示:“面对这样的时代背景,比亚迪给出的答案是以新能源技术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的变革,加速推进汽车电动化。”

  目前,比亚迪给出了“少用油”和“不用油”的解决方案。一方面,比亚迪此前推出了DM-i超级混动平台,另一方面,比亚迪也在本次发布会带来了搭载刀片电池的多款纯电车型。

比亚迪刀片电池结构模型

  刀片电池由比亚迪自主研发,在保持三元锂的续航性的情况下,拥有更好的安全性。在安全性方面,现场主要介绍了两项电池安全的实验:“针刺穿透测试”和比亚迪更高标准的“重卡碾压强度测试”。

  “针刺穿透测试”是行业内公认的对电池电芯安全性最为严苛的检测手段,通过刀片电池对比普通三元锂电池的针刺实验,证明即使面临极端碰撞,“刀片电池”也不会发生 “热失控”。

  而“重卡碾压强度测试”则是模拟交通事故中另外一种场景情况,比亚迪使用46吨重卡对比亚迪 汉EV的电池模组进行碾压测试,多次碾压后重新装车,车辆仍可继续行驶。

  王传福称,自刀片电池全球开放以来,几乎每一个汽车品牌,都在于比亚迪旗下刀片电池公司“弗迪电池”洽谈合作,消费者也将在未来看到包括“红旗”在内的诸多国内外汽车品牌汽车搭载刀片电池。而比亚迪也正式在全系电动车产品上陆续使用刀片电池,并全面启用“针刺实验”作为比亚迪汽车的安全标准。

  比亚迪唐EV:搭载刀片电池 最高可达565km

  产品方面,本次发布的比亚迪唐EV 2021款主要的升级便是搭载刀片电池,并在续航能力上有所增加。

  官方称,比亚迪唐EV 2021款拥有百公里加速4.4s、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65km,从30%的电量充到80%需要半小时,充电10分钟可行驶118km。

  价格方面,四驱高性能尊型售价28.35万元,是首次进入30万元内的中大型四驱7座纯电SUV,长续航尊荣型售价27.95万元、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期间型售价31.48万。

  比亚迪秦PLUS EV:“Dragon face”设计续航600公里

  搭载DM-i混动系统的比亚迪秦PLUS也在本次发布会迎来了纯电版本。外形采用了比亚迪新能源系列“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拥有封闭式进气格栅,大灯之间增加了银色镀铬饰条装饰,并在中间刻有比亚迪“秦”LOGO。

  秦PLUS EV侧面采用“龙腾溜背造型”的轿跑造型,并在车窗周围用环镀铬饰条装饰,尾部顶部配备了小尾翼,尾灯依旧是贯穿式尾灯。尺寸方面,秦PLUS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15mm,轴距为2715mm。

  秦PLUS EV搭载最新的刀片电池,拥有600km的续航里程,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4秒。

  售价方面:NEDC续航600km 超长续航版旗舰型售价16.68万元;NEDC续航500km 长续航尊贵型售价14.98万元、长续航豪华版售价13.98万元;NEDC续航400km 标准续航版豪华型售价12.98万元。

  比亚迪宋PLUS EV:续航里程505公里

  最早在去年7月于成都车展亮相的宋PLUS EV也正式上市。 宋PLUS EV版采用了与比亚迪汉相似的前脸设计,这也是首款应用“Dragon face”元素的王朝SUV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 E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相对宋Pro EV略有增加。宋PLUS EV的内饰设计与其它车型保持一致,配有12.8英寸的旋转中控屏幕。

  售价方面,本次发布的宋PLUS EV拥有505km续航,旗舰版售价18.68万元、尊贵版售价16.98万元。

  比亚迪e2 2021款:保持现有设计 换装刀片电池

  2021款的比亚迪e2没有改变外观设计,但新款车型将轮毂换成了黑色。比亚迪e2 2021款还再内饰采用了双色设计,整体更加活泼,搭载10.1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屏与DiLink智联生态系统。

  动力与价格方面,比亚迪 e2 2021款搭载最高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401km。尊贵型售价11.58万元、豪华型售价10.68万元、舒适型售价9.98万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