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荣耀赵明:很多人花了几千块钱购买的5G手机 最后只能使用4G服务

时间:2021-07-23 09:03:4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9月20日,赵明在微博发文称,手机厂商有责任和义务告诉消费者,他们最近购买的5G手机在现在和未来,本地和国内漫游是否都能够使用5G?是局部通还是全国通?这个问题不应回避,更不能刻意混淆,应该把知情权还给用户,很多人花了几千块钱购买的5G手机,最后只能使用4G服务,这就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了。

  据悉,荣耀首款5G手机V30即将在下个月发布,将搭载麒麟990 5G版Soc芯片,兼容NSA和SA两种5G组网模式。

  9月2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目前使用的还是4G的手机,现在在中国市场上商业发布的5G手机有11款。虽然有11款手机,但是大部分的手机都是非独立组网的。

  真正能够体现5G性能,还得依靠独立组网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上面的NSA,就是非独立组网的产品。

  现在能够兼容NSA和SA的手机只有华为。现在各地所建的网络,我们了解到,基本上都是非独立组网的。只有到明年,我们才能够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的5G网络。

  苗圩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高可靠、低时延和海量的机器连接应用需求要依靠5G,特别是独立组网的5G来把它实现,从而最终实现5G改变社会的目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