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手机的常识性错误盘点

时间:2021-07-22 18:34:4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现代手机发展越来越快,人们对手机的概念渐渐行成了固定思维,但不说不知道,原来在我们脑海中有些关于手机的常识不一定是正确的。这里带来手机的常识性错误盘点,来看看你中招了吗?

跑分高,手机就反应快?

没有好硬件,谈用户体验是不切实际的。然而,衡量一部手机性能强弱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没错,就是跑分。主观感受终究过于缥缈,还是具体数字来的踏实。或许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安兔兔等跑分软件直到今天依旧火爆的原因。在智能机崛起初期,厂商喜欢在发布会上直接公布跑分数据,以此展现手机的强劲性能。在当下智能机硬件性能无法拉开差距的情况下,跑分的地位虽然不如过往,但依旧占据着一席之地。如此刻意培养下,国内手机用户潜移默化之间便接受了跑分高,手机反应就一定快的观念。

跑分高,手机的性能一定强吗?答案是一定。但是,跑分高,使用起来就一定会快吗?答案却是不一定。

跑分高,确实能代表着手机的硬件性能好。但仅以SoC为例,强劲的性能的确能得到超高跑分,但是,功耗问题却不可避免。在电池技术尚未取得突破的今天,手机SoC的性能再强,也注定其无法长时间输出高性能。毕竟,功耗和发热问题都摆在那里。厂商自然也是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当下很多手机只有在跑分时才火力全开,日常使用则限制性能。

另外,手机性能的好坏也不完全依赖于SoC的性能,内存的规格,种类等对手机的使用来说都有着极大的影响。但内存性能、系统优化的优劣,通过跑分却未必能完全展现出来。总之,高跑分,绝对不代表着极佳的用户体验。

电池大,续航就好?

手机的续航问题,一直是各手机厂商想要解决的,却又没有任何办法能从根本上解决的难题。毕竟,相较于手机硬件性能的飞速发展,电池的性能进步十分迟缓。因此,如何曲线救国拯救手机续航,就成为手机厂商要考虑的第一问题。

在手机尺寸不断增大的今天,直接增加手机电池容量似乎是提高续航能力最为简单粗暴的方法。诚然,大容量电池的确可以增加手机的续航。但是,大容量电池的手机,其续航能力就一定提升明显吗?

答案自然是否。虽说大电池可以提高续航,但其实际效果最终还是多方面因素作用的结果。如手机SoC的制程。使用先进制程的SoC,性能更好并可能会更省电。又如SoC的架构,大小核的工作机制,高低频等方面,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手机的续航。此外,系统优化对于续航的表现也是十分重要,例如软件自启的控制。因此,绝对不可以认定,大容量电池的手机,续航性能就一定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