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和戴姆勒负责人预计半导体危机将持续到明年

时间:2021-07-22 11:07:13来源:
导读在全球半导体短缺,在澳大利亚已经残废新车供应和重点车型强迫汽车制造商若要删除设备,以保持轧制生产线设为持续到2022。戴姆勒首席执行官

在全球半导体短缺,在澳大利亚已经残废新车供应和重点车型强迫汽车制造商若要删除设备,以保持轧制生产线设为持续到2022。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兼梅赛德斯-奔驰负责人奥拉·卡伦纽斯 (Ola Källenius) 和他在 Stellantis 的另一位同事卡洛斯·塔瓦雷斯 (Carlos Tavares) 隔夜在底特律举行的一次行业活动上发表讲话,分别预测芯片短缺仍将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危机不会结束短期。

Källenius 和 Tavares 都承认,半导体短缺是影响全球汽车生产的几个因素之一,并加剧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正如梅赛德斯-AMG G 63 等一些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所见,更高的生产成本和减少的产量反过来导致价格上涨,随后停产。

“整个行业目前都在为更长的交货时间而苦恼,不幸的是,这也影响了我们的客户,”Källenius 说。“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将影响降到最低。”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财务官 Harald Wilhelm 在同一职能部门告诉投资者,2022 年芯片短缺应该不会那么严重。

据称,与 COVID 相关的半导体工厂关闭是造成芯片供应严重短缺的原因,这个问题不仅影响汽车行业,还影响消费电子产品和计算机制造商。

但这并不是唯一的问题。

去年,当最初的封锁引发全球汽车销售下滑时,汽车制造商削减了零部件订单。与此同时,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导致芯片行业转向生产以满足这种需求。

当汽车销量在 2020 年底开始回暖并在 2021 年激增时,集中在、韩国和中国的半导体工厂无法满足汽车行业新订单的激增。

标签:Stellantis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