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推高车价后戴姆勒获利丰厚

时间:2021-07-19 10:22:05来源:
导读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同行一起为汽车提供了更好的定价,因此其收益远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这家梅赛德斯-奔驰制造商周

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同行一起为汽车提供了更好的定价,因此其收益远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这家梅赛德斯-奔驰制造商周三晚间表示,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初步飙升至 51.9 亿欧元(61 亿美元),超过了公司编制的 41.1 亿欧元的预期。汽车和货车部门的利润率连续第三个季度达到两位数。

戴姆勒与大众汽车公司和吉普制造商 Stellantis NV 一起报告称,它正在很好地应对自去年年底以来限制汽车生产的芯片稀缺问题。面对能够继续运行的装配线数量的限制,汽车制造商正在优先考虑其最大的赚钱机构的产量,并放弃客户习惯的折扣,甚至是奢侈品牌。

“鉴于半导体短缺问题,戴姆勒转向利润率更高的汽车可能有助于推动利润率高于正常水平,”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汤姆纳拉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评级相当于买入。他预计梅赛德斯的竞争对手宝马公司“可能会同样提前宣布上涨。”

在法兰克福常规交易开盘后不久,戴姆勒股价上涨了 1.8%。该股今年上涨了约 28%。

汽车行业对包括和英国在内的经济体的消费者价格上涨产生了巨大影响,而且这种力量在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变。大众上周表示,预计芯片短缺将对其下半年的运营产生更大的影响。

戴姆勒在 4 月份预测,由于在全球大流行期间对汽车和卡车的需求复苏,其主要的梅赛德斯-奔驰部门的利润将比过去几年更高。它将其汽车和厢式货车部门的年销售回报率预期从 8% 上调至 10% 至 10% 至 12%。

与大众上周一样,戴姆勒在其初步报告中忽略了对今年的新预测。

在汽车行业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一年后,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的业务又回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得益于其最大市场中国炽热的需求。随着该行业转向技术更先进的电池驱动汽车,让收益重回正轨对于为电气化和软件开发的投资融资至关重要。

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扩大对特斯拉公司的攻击,梅赛德斯今年加快了电动汽车的推出,推出了新款 EQS 轿车,这是其旗舰S 级轿车的电池供电兄弟。该公司将在三大洲生产八款全电动汽车明年。

戴姆勒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剥离其庞大的卡车部门。该公司预计此举将有助于其更好地应对乘用车和商用车行业的不同技术趋势。

完整的季度业绩将于 7 月 21 日发布。

标签:芯片短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