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仍在推高消费者成本超出预期

时间:2021-07-15 09:21:46来源:
导读 消费者支付的价格在 6 月份飙升至 2008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所有预测,并考验了美联储坚持为经济提供超宽松货币支持的承诺。劳工

消费者支付的价格在 6 月份飙升至 2008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所有预测,并考验了美联储坚持为经济提供超宽松货币支持的承诺。

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6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 0.9%,同比上涨 5.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所谓的核心 CPI 较 2020 年 6 月上涨 4.5%,为 1991 年 11 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该机构表示,二手车占 CPI 涨幅的三分之一以上。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与更广泛的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类别的价格反弹,包括酒店住宿、汽车租赁、服装和机票。

对这些增长将正常化的预期有助于解释美联储认为通胀是暂时的。

银行经济主管米歇尔迈耶表示:“6 月份通胀率大幅上升,但再次是由于几个类别的价格大幅上涨。”“这强化了暂时性通胀的想法。”

然而,在债券市场,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些数据给美联储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因为高于预期的读数鼓励交易员押注央行将在 2023 年初收紧政策。

Brean Capital 首席经济顾问 John Ryding 在彭博电视上表示,对于通胀,美联储“我们被告知这个故事是暂时的,但增长速度更快,持续时间更长。”“我们的月度增幅大约是预期的两倍。”

彭博对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的预测中值显示,整体 CPI 较上月增长 0.5%,同比增长 4.9%。标准普尔 500 指数在报告发布后下跌。

该报告还可能给拜登政府在未来几年让国会批准数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支出增加挑战。共和党人一直强调通胀飙升是拒绝此类新计划的理由。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该报告与政府的观点一致,即通胀飙升与重新开放后的经济瓶颈有关。

近几个月的同比数据显示,部分原因是所谓的基数效应——CPI 在大流行封锁期间从去年 3 月到 5 月回落。虽然年度数据预计将达到峰值,但尚不清楚未来几个月会出现多少放缓。

在截至 6 月的三个月中,核心 CPI 的年化增长率超过 8%,为 1980 年代初以来最快。

部分由政府刺激措施推动的家庭商品支出使企业在面临材料和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争先恐后地完成订单。这种动态导致更高的成本,这通常会影响到消费者价格。

与此同时,大流行限制的解除正在推动旅行和交通等服务的购买,这是通胀压力的另一个因素。

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比一个月前上涨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涨幅。也就是说,这些类别各自占整体 CPI 的比例不到 4%。

外出食品成本环比上涨 0.7%,为 1981 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周二的收益报告中,百事可乐公司和康尼格拉品牌公司等公司指出其供应链面临成本压力。Conagra 已经提高了价格,并表示将继续这样做——这些涨价最终将有助于公司的利润率。

标签:二手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