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汽车正处于第三代CX-5紧凑型跨界车的最后准备阶段

时间:2021-07-14 09:48:24来源:
导读 马自达汽车正处于第三代 CX-5 紧凑型跨界车的最后准备阶段,该车将建立在具有纵向动力系统的新平台上,并将配备直列六缸发动机。澳大利亚

马自达汽车正处于第三代 CX-5 紧凑型跨界车的最后准备阶段,该车将建立在具有纵向动力系统的新平台上,并将配备直列六缸发动机。澳大利亚网站 CarSales 写道,马自达澳大利亚公司董事 Vinesh Bhindi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信息。

第一代 (KE) 的马自达 CX-5 于 2012 年发布,第二代 (KF) 于 2016 年发布。与主流细分市场的所有竞争对手一样,这些车型均建立在带有横向内燃机和变速箱的前轮驱动平台上。

下一代马自达 CX-5 将是一款具有纵向发动机布置的高级跨界车。它将基于一个全新的大型架构平台,该平台早在 2020 年 11 月就广为人知。同时,该公司首次展示了新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原型。

马自达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六缸发动机了。最后搭载这种类型的车型是面向北美市场的一、二代马自达6轿车,但搭载的是福特Duratec V6,也就是说这台发动机与公司关系不大。与此同时,马自达根本没有安装直列式“六门”。

下一代马自达6轿车将采用类似技术,这也将向高端细分市场迈出一大步。

与此同时,马自达传来了另一个重要消息:期待已久的转子发动机的回归被推迟。回想一下,在 2022 年上半年,马自达 MX-30 超小型跨界车的销售开始被安排在一个新版本中——带有旋转活塞发动机的“顺序混合动力车”。其中的 RPD 不会与车轮连接 - 它仅用于通过发电机为牵引电池充电。也就是说,实际上,它将是一辆电动汽车,其中内燃机将扮演所谓的增程器、“增程器”的角色。

马自达发言人 Masahiro Sakata 告诉《汽车新闻》,该公司仍在考虑使用转子发动机,但目前尚不清楚推出的时间。

RPD“复活”的确切时间没有命名。《汽车新闻》刊物称,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将在 2022 年至 2025 年之间的某个时间推出。

回想一下,马自达转子发动机的历史始于 1967 年,当时该公司发布了 Cosmo 轿跑车。最著名的型号是 RX-7 和 RX-8。随着 2012 年 RX-8 的停产,RPD 被载入史册。

标签:马自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