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研究锂开采对环境的影响

时间:2021-07-13 09:22:07来源:
导读由德国汽车制造巨头戴姆勒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支持的一个小组已开始研究智利锂矿开采对环境的影响,智利是可充电电池关键成分的第二大供应商

由德国汽车制造巨头戴姆勒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支持的一个小组已开始研究智利锂矿开采对环境的影响,智利是可充电电池关键成分的第二大供应商。

负责该计划的德国开发机构 GIZ 正在研究从阿塔卡马盐滩下方抽取含锂盐水如何影响当地的供水和社区。一位女发言人说,该项目将持续大约两年半。这是全球电池供应链的最新努力,旨在解决投资者和公众日益关注的行业可持续性问题,这些行业将为清洁能源转型奠定基础。

Albemarle Corp. 和 Soc。Quimica & Minera de Chile SA 正在提高阿塔卡马的产量,该地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储量,以应对预计的全球需求增长三倍。这揭示了沙漠生态系统的脆弱性,这些生态系统曾经被视为对将盐水泵入大量蒸发池的方法具有弹性。

盐滩位于地球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这里的铜矿、社区和旅游业也在争夺水资源。

GIZ 发言人表示:“对该地区锂开采和其他经济活动的影响和风险缺乏共识。”

负责任锂电合作伙伴计划的初始阶段由戴姆勒、大众、巴斯夫和 Fairphone BV 提供资金。它将寻求铜和锂生产商、土著社区和当局等各方的意见。SQM 对该倡议表示欢迎,称其符合其可持续发展愿景。SQM 和 Albemarle 都在努力减少盐水和水的使用。

与智利锂业务周边社区合作的律师阿隆索·巴罗斯 (Alonso Barros) 表示,这种伙伴关系可能缺乏力量,似乎是为了提高德国汽车行业对供应链的看法,该行业面临着自身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