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极点屏是什么屏幕极点屏的优缺点有哪些

时间:2021-06-03 15:38:5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相信很多用户在选购手机的时候会关注到手机屏幕的材质等方面。尤其是对数码有了解的用户更是在意屏幕的好坏。不过在众多屏幕中,极点屏是什么屏幕?极点屏的优缺点有哪些?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极点屏是什么屏幕?

其实,极点屏并不是一种屏幕材质,更像是一种屏幕设计。说通俗点就是打孔屏,它是指屏幕在右上角或者左上角或者右下角或者左下角开孔放置摄像头,像三星A8S,还有华为nova4,以及荣耀V20等等都是使用左/右上角打孔的设计。所以称之为极点屏。

极点屏是什么屏幕?极点屏的优缺点有哪些?

极点屏的优缺点有哪些?

在此前,主流智能手机流行刘海全面屏,然后逐渐流行水滴全面屏,而极点(挖孔)全面屏则将会是明显手机厂商设计的主流。它相比刘海或水滴全面屏,设计上更进了一步,可以看作是水滴全面的升级版。

在近年来,大家都非常追逐于全面屏的手机屏幕设计。完整的一块大屏在打游戏以及看影音视频的时候都会给用户更极致的体验。而手机的全面屏经过了这两年的发展,从最开始小米的摄像头下置,到后来苹果手机的齐刘海这些解决办法都没有让大家满意,毕竟手机的上方有着非常多的传感器要放置。当然前几个月中兴全球首发的屏下摄像头就是一个非常棒的解决办法。

极点屏是什么屏幕?极点屏的优缺点有哪些?

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种设计——极点全面屏。通过在左/右上方打孔的设计,让人尽可能的去忽略打孔的存在。此外,在孔径上再度优化,使得拥有更高的屏占比。这也是极点全面屏的优点。

当然缺点也是存在的。各种app的不适用,遮挡关键字符,再有就是结构稳定性方面的影响,屏幕被打了一个孔,强度必定会受到影响,而且通常手机跌落产生的屏幕碎裂是从边角开始,如果恰好是打了孔的一角跌落着地,或许会增大屏幕碎裂的风险。

极点屏是什么屏幕?极点屏的优缺点有哪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