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正与政府就在桑德兰开设超级工厂电池生产设施进行谈判的最后阶段

时间:2021-06-30 09:17:07来源:
导读 BBC 称,虽然政府对该项目的投资规模尚未披露,但它对总成本做出了贡献,预计总成本将达到数亿英镑。日产已经在桑德兰生产全电动Leaf,新

BBC 称,虽然政府对该项目的投资规模尚未披露,但它对总成本做出了贡献,预计总成本将达到数亿英镑。

日产已经在桑德兰生产全电动Leaf,新电池工厂的建设暗示日产未来的全电动车型也可以在英国生产。该公司在桑德兰现有工厂的扩建将使英国脱欧后的英国成为日产在以外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中心,每年生产 200,000 辆插电式汽车并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

传闻中的新工厂将由日产的中国电池制造商远景运营,后者于 2019 年购买了品牌全球电池厂的股份。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此前曾强调,汽车公司选择英国作为建设新超级工厂的地点的重要性,以此作为增加汽车产量和实现排放目标的手段。

英国首个超级工厂——位于诺森伯兰郡的Britishvolt工厂于 2022 年开工建设,将于 2023 年投入运营,并应在 2027 年满负荷运转,届时每年将生产 300,000 个锂离子电池组。

考文垂市议会和考文垂机场也在 2 月份宣布联合竞标提交规划申请,并从汽车公司那里获得 20 亿英镑的资金,用于在西米德兰兹郡的一家超级工厂,但尚未得到证实。

日产发言人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该公司“目前没有进一步宣布的计划”,而远景的一位发言人补充说,“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计划或评论”。

标签:日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