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七夕节叫乞巧节

时间:2021-06-28 21:29:23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七夕节叫乞巧节,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七夕的乞巧是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七夕节叫乞巧节,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七夕节叫乞巧节,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七夕节叫乞巧节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今天是2019年的七夕节(8月7日),你可知道七夕节又叫乞巧节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七夕叫乞巧节。

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七夕节叫乞巧节

  为什么七夕节叫乞巧节

  乞巧,中国岁时风俗,是七姐诞(七月七)的一项习俗。农历七月初一到七月七日夜(七天八夜),穿着新衣的少女们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称为“乞巧”。

  七夕的乞巧是什么意思

  据说,七姐是天上的织布能手,旧时代妇女向七姐“乞巧”,乞求她传授心灵手巧的手艺;其实,所谓“乞巧”不过是“斗巧”。乞巧的方式大多是姑娘们穿针引线验巧,做些小物品赛巧,摆上些瓜果乞巧,各地传统民间的乞巧方式不尽相同,各有趣味。近代的穿针引线、蒸巧馍馍、烙巧果子、生巧芽以及用面塑、剪纸、彩绣等形式做成的装饰品等亦是乞巧风俗的延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