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直播码率是什么意思 直播品质数值怎么设置画面清晰

时间:2021-06-28 18:53:53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直播码率是什么意思 直播品质数值怎么设置画面清晰,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直播码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直播码率是什么意思 直播品质数值怎么设置画面清晰,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直播码率是什么意思 直播品质数值怎么设置画面清晰,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直播码率是什么意思 直播品质数值怎么设置画面清晰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直播码率是什么意思,直播码率为什么不能高。近日,斗鱼的直播码率被大家说了不少,那么码率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

  直播品质的选择直接关系到直播画面的清晰度!

  简单来说,品质越高越需要码率堆砌,码率不够自然就会出现马赛克。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可以降低品质!

  码率要求就会降低,动态起来马赛克就会相应减少。

  根据游戏类别,对号入座,实际情况还是需要各位主播们自己动手去测试的!

  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测试方法呢?

  最靠谱的就是:

  打开游戏开始运行,然后把品质调到10,游戏尽量用动态的画面而不是静止不动!(为了方便观察,可

  以用录制视频的方法比较)

  再把品质调到8。看看这两个视频肉眼看有区别吗,如果没有区别,那就很明确了!

  自然是机器好的保持10,机器不好的保持8。

  同样原理,测试品质7,6,5,4等等。

  最后,根据测试结果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直播的品质数值!提升自己的直播效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