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用科技改写电影未来华为Mate30系列携手金

时间:2021-06-27 18:06:43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11月19日,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拉开帷幕,作为中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金鸡百花电影节不仅是中国电影人的艺术聚会,也是一场全民共享的电影盛宴。与往届电影节上设立的常规奖项不同,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与华为手机达成合作,特别开设了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环节。

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启动,三部作品率先展映

早在今年9月,华为手机就宣布与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达成合作,开设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单元,鼓励大家用手机创作影像作品。11月20日,使用华为Mate30系列拍摄三部影片《巴丹吉林》《你的样子》《泳往春天》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展映。

在华为Mate30系列徕卡电影四摄强大的影像能力加持下,三部影片拥有媲美专业摄影机的画面美感。展映活动中,三部影片的导演任永强、曲江涛、孙媛媛还与知名影评人一起,和现场观众分享了手机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

《巴丹吉林》的拍摄地点在沙漠腹地,调用专业设备、大型设备拍摄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使用手机拍摄则为创作过程带来了极大便捷性。正如导演任永强所言,在这样复杂自然环境下,手机让艰难的任务变得轻松不少。

除此之外,使用手机拍摄还可以让演员的表达更加自然,导演曲江涛表示,《你的样子》这部影片中有大量半专业、非专业演员,手机拍摄不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压力,从而让他们的表演更加自然从容。

而在《泳往春天》这部影片中,导演孙媛媛使用了大量的水下镜头,而这些镜头全部使用华为Mate30系列裸机拍摄完成,手机自身的防水的特性给拍摄带来很多便捷。

大咖热议手机电影,让影像艺术走进生活

11月21日,华为手机携手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重构电影想象手机电影主题论坛暨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发布活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厦门执委会成员林洪美,影协代表张弛,多届金鸡奖评委、国家一级剪辑师杨幸媛,电影导演、演员祖峰,著名剪辑师杨红雨,《你的样子》导演曲江涛,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共同登台,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正式启动。

杨幸媛女士现场致辞,拉开了此次论坛的帷幕。她谈到:科技发展为电影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电影内容表达上更加丰富多彩了。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正是顺应了影视技术发展,为电影增添了新的版块,为大众参与电影创作提供创作条件。

在接下来的论坛环节,电影导演、演员祖峰,著名剪辑师杨红雨,《你的样子》导演曲江涛,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围绕手机电影与电影行业发展,技术创新与大众拍摄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5G时代的未来电影形态展开畅想。

对于手机给电影创作带来的技术变革,祖峰谈到:对于记录本身,人类一直在通过科技手段不断完善。电影的门槛不应该在记录的技术,而应该在于思想和创造力,手机电影可以让技术的门槛消失,让有愿望和能力表达的人,都来进行电影创作。

杨红雨则从手机对于剪辑工作带来改变发表了观点:电影发展一直就离不开技术,从手摇胶片剪辑到数字剪辑,电影发展很依赖技术。手机电影的实现,给电影素材拍摄和剪辑带来了很多随机性和灵活性,让创作者的思维得到拓宽。手机电影能让更多普通人了解电影,比如剪辑等工作的乐趣,让更多人体验到电影创作的快乐。

而对于手机电影与传统电影的区别,曲江涛在现场分享了许多创作细节。比如《你的样子》在拍摄的28小时中转了24个场景拍摄,最初大家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最后也能很好地完成拍摄。手机能拍摄电影提供了更大的便利性,可以让我们更大胆的想一些故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仅仅依靠传统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华为手机电影计划,用技术改写电影未来

对于专业电影人给予的评价,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表示:影像是一种语言,不只是用来叙事,而且用动态的方式更好的表达思想、表达情感。华为把这个能力更好的、更方便集成到手机里,交给用户一个很好的工具,让他们能够在各种不同的场景下拍出好的视频。华为在过去几年里技术创新上大量的投入,目的就是让普通人也能拍出见所未见的影像,希望通过手机技术赋能给消费者,让他们更好的进行情感和思想的记录、表达。

现场嘉宾还围绕5G时代的未来电影形态进行了畅想,5G直播电影以及5G+VR观影等构想将论坛活动推向高潮。可以预见的是,手机电影作为电影艺术的崭新形式,必将随着5G时代的到来,推动电影产业迎来新的变革,改写电影行业的未来。而华为Mate30系列卓越的影像能力,也会让更多平凡的生活诞生出波澜壮阔的故事,重构电影想象。

据了解,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将设置最具潜力创作人奖1部、最佳镜头记录奖1部、最佳实验影片奖1部、最佳艺术探索奖1部、最佳摄影技术奖1部、华为手机新影像奖3部,以鼓励更多没有专业背景的普通用户参与竞赛,降低影片竞赛门槛,普及手机影像知识,促进电影人才培养。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影像创作在艺术表达、技术形式、风格美学、文化价值、人性情感、时代态度等多个维度上都实现了创新和突破。无论是视频博主记录生活的vlog,还是知名导演尝试的手机短片,都证明了手机影像创作的可行性与创造性,使用手机拍摄的影片也已渐渐成为视频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回顾历史,每一次影像技术的变革都会催生崭新的内容形式和语言表达。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的启动,意味着电影工业开启了手机影像的全新纪元。以华为手机为代表的新兴影像技术力量,将赋予影像创作更多可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