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中国的手机号为什么是11位的

时间:2021-06-26 06:54:4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目前,我国使用的手机号码为 11 位,可是中国的手机号为什么是11位的?你知道吗?

这是由号码格式和段容量决定的。手机号可分为三段,各段有不同的编码方向 : 前3位是网络识别号;4-7 位是地区编码;8-11 位是用户号码。

中国的手机号为什么是11位的 ?

原因 1: 由号码格式决定的。3 位网号+4 位 HLR 号+4 位的个人代码,这样的配置既能够最大程度的利用号码资源,不至于浪费,又能够在各运营商各地区之间进行灵活分配。

原因 2: 号码段容量问题。国内的手机号码 , 是由国家信息产业部统一规划的。原来是 10 位 , 由于用户的不断增长 ,10 位的号码不够使用 , 于是升为 11 位。现在的手机号码格式是中国的手机号码目前是 11 位 , 是世界上最长的电话号码 , 为什么是 11 位呢 , 原因很简单。

因为一个 11 位数的组合数一共有千亿个号码。而且即便除去头两位的 13 剩下 9 位数 , 而一个 9 位数的组合数也就是从 13000000000 13999999999 一共可以容纳 10 亿个不同的号码 , 中国才多少人 ?10 来亿人 , 电话普及率还没达到 100% 吧 , 所以完全够用。即便到未来普及率到 100% 或者一人两个电话的时候 , 我们把首位的 1 固定下来 , 第二位换一个数字就又增加 10 亿个号码的容量。

号段为什么不断增加 ?

这主要是由于用户数量的增加引起的 , 每一个号段都会有一定的容量 , 比如 139 开头的 11 位数号段 , 其容量是 1 亿用户。按照电信号码使用的原则 , 一般达到理论容量的 50% 即意味着号码资源利用率接近饱和了。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中国的手机号为什么是11 位的,你了解了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