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vivo推出RGBW阵列传感器进光量提升160%

时间:2021-06-24 08:04:4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vivo在今天推出了全新的RGBW阵列传感器,号称进光量提升160%,将给手机拍照带来巨大的提升,来这里进行了解一下吧,预计明年有机会推出搭载它的手机。

vivo推出RGBW阵列传感器,进光量提升160%

vivo的RGBW传感器应该是新研发的,号称进光量提升了160%,比普通传感器的感光能力更强大,其中华为就曾经使用过1300万像素的RGBW传感器,将传统阵列的绿色滤镜去掉,使用这种方法来大幅提升了进光能力。同时RGBW阵列传感器会存在色彩有缺失情况,vivo这次应该会通过算法弥补、改善色彩问题。

vivo推出RGBW阵列传感器,进光量提升160%

对手机拍照来说,进光量多少是画质决定性因素,影响进光量的有传感器尺寸、单个像素面积、感光能力等等。华为拍照强大的重要因素就是RYYB阵列,号称比传统阵列的传感器提升了40%的进光量,可以提升弱光下的拍照表现。

是今年可能等不到这款搭载RGBW传感器的手机了,vivo表示会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使用RGBW技术的手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