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万物即可5G

时间:2021-06-24 04:00:3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中国5G建设飞速发展,目前已经建设48个网站基站,据相关报道称5G用户年内可突破1亿,vivo和华为等手机公司已经开始5G终端比重,还有一系列与5G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受益,具体情况如何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万物即可5G

项立刚: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

随着我国5G建设的高速发展,通信业专家项立刚在近期说道:“5G商用的推进比原本预期的提前了很多,本来按照计划今年发放5G牌照,提前到了去年6月份发放,基站到年底也或将突破80万个,预计今年5G用户可突破1亿人。”

而在三大运营商也表示,在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截至目前为止,三大运营商已经建设了48万个基站,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75——80万个基站。

为了更好的争夺C端市场,国内手机企业纷纷加大布局5G手机产业,小米更是实现“全5G”化的布局。

据中国信通院, 2020 年 7 月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391. 1 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2.4%;上市新机型 14 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35.0%。截至 7 月,中国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7750. 8 万部,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44.2%。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万物即可5G

这些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5G相关上市公司有:广和通(股票代码:300638)、武汉凡谷(股票代码:002194)、广哈通信(股票代码:300711)、邦讯技术(股票代码:300312)、创意信息(股票代码:300366)、天邑股份(股票代码:300504)、华体科技(股票代码:603679)、天奥电子(股票代码:002935)等。

天奥电子: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亿,同比下降13%;实现归母净利润2504.3万,同比下降超过14%;每股收益为0.12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0%,同比降低1.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8.7%,基本维持上年同期水平。公司2020半年度营业成本2亿,同比下降11.7%,低于营业收入13%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下降1%。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