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三星代工骁龙4系列5G芯片或将采用8nm工艺

时间:2021-06-23 22:00:3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高通上周推出全新骁龙 4 系列 5G 芯片,让更多低价手机可以使用 5G 网络,加快 5G 网络普及速度。该芯片将会由三星进行代工,明年搭载它的手机才能开始陆续上市。

骁龙4系列5G芯片三星代工,或将采用8nm工艺

小米、OPPO、摩托罗拉等品牌将首批采纳该处理器,其中小米可能会将价格压到 1000 元以下。目前没有这款芯片工艺制程方面的准确消息,但是考虑到产品定位,采用 8nm 制程的可能性比较高。

骁龙4系列5G芯片三星代工,或将采用8nm工艺

三星已经拿下了基于 7nm EUV 工艺的 IBM POWER 10 处理器以及 8nm 的英伟达 RTX 30 系列显卡的代工订单,但是年底的高通骁龙 875 订单或将无缘,很可能会被台积电获得。

三星仍旧落后台积电,根据TrendForce统计预测,三星在全球晶圆市场的份额为17.4%,台积电高达53.9%,但是三星表示将会投资 133 万亿韩元(约合 7653 亿元人民币)改良技术,从而在 2030 年之前大幅提升在芯片代工方面的市场份额。

骁龙4系列5G芯片三星代工,或将采用8nm工艺

骁龙4系列5G芯片可能采用集成5G基带还是外挂的5G基带,支持mmWave毫米波还是仅支持sub-6GHz网络,在性能表现上要远弱于7系和8系芯片,不过一般都有比较好的能耗表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