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国内2G悄然退网4G用户不断增长

时间:2021-06-22 02:32:4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在互联网时代,不知道大家现在使用的是几G网络呢,不过,近期有很多人反应一些老款的手机已经无法使用了,这意味着2G网络正在消失,但是2G的退网并没有带来5G用户的增加,反而是现在4G用户在持续的增长,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下更多的消息吧!

国内2G悄然退网,4G用户不断增长

现在4G网络已经普及了,2G网络虽然已经进化至数字语音传输技术,但仍以语音通话和短信为主。在4G时代,微信便取代了电话和短信,由于2G/3G的退网,老款儿童手表和老人手机不能使用,甚至一些极端情况下用户无法拨通110、120、119等紧急电话。

国内2G悄然退网,4G用户不断增长

但是,工信部的信息显示4G用户持续增长。截至8月底,三大基础电信公司手机用户总数达到15.98亿,同比增长0.2%。其中,4G用户数为12.9亿,同比增长2.6%,比上年末净增加809.2万。它占手机用户总数的80.7%,从1月到7月增长了0.1%。

国内2G悄然退网,4G用户不断增长

尽管现在5G网络在大多数地区都非常流行,有些5G手机的价格甚至低于1000元人民币,但实际上很少有人使用5G网络。4G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取代2G网络成为最基本的网络。对于移动网络服务,5G网络用户的增加恐怕还要在等等!

那么大家现在使用的是什么网络呢?

国内2G悄然退网,4G用户不断增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