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2021中秋假期高速免费吗收费不 今年中秋放假时间安排

时间:2021-06-20 18:40:03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2021中秋假期高速免费吗收费不 今年中秋放假时间安排,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2021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2021中秋假期高速免费吗收费不 今年中秋放假时间安排,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2021中秋假期高速免费吗收费不 今年中秋放假时间安排,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2021中秋假期高速免费吗收费不 今年中秋放假时间安排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这周末就是中秋假期了,很多想自驾游出去玩的朋友就会问,2018中秋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今年中秋节高速是否免费,以及2018中秋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8中秋假期高速免费吗收费不 今年中秋放假时间安排

2018中秋节

  放假安排:9月22日—24日放假,其中,9月22、23日为周末,9月24日(星期一)补休。

  高速: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加班工资:9月22、23日二倍工资,9月24日三倍工资。

  2018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这是为什么?

  2018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只能说并不是所有的节假日都是免费的,还有一些节日高速路是正常收费的。

  依据规则,高速免费只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故2018年中秋节高速是不免费的,还是照常收费。

  中秋节的来历

  中秋起源于古代帝王的祭祀活动。《礼记》上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夕月就是祭月亮,说明早在春秋时代,帝王就已开始祭月、拜月了。后来贵族官吏和文人学士也相继仿效,逐步传到民间。

  “中秋”一词最早出现在《周礼》一书中。到魏晋时,有“谕尚书镇牛淆,中秋夕与左右微服泛江”的记载。直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中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