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

时间:2021-06-20 01:29:56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京东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京东和拼多多是目前很热门的两大购物平台,现在拼多多的用户越来越多,让京东压力倍增,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拼多多真的很便宜呀,只要开团,你会发现同一件商品,京东卖的就是贵一些,但是它家服务以及退货流程都比拼多多要强。

  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拼多多是最近几年兴起的电商平台,它的很多属性和京东有着不小的差别。我曾经运营过拼多多店铺,也研究过京东平台,对他们之前的差异有所了解。同样的商品在京东和拼多多平台的价格不一样在我看来是非常正常的,我认为有以下三个因素共同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京东和拼多多的运营费用不一样

  京东是国内成熟的电商平台,在这上面聚集了大量的活跃卖家;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京东平台的运营规则和推广系统已经非常完善了。对于商家来说,在京东上运营,推广店铺、推广商品的费用是比较高的, 具体体现是在京东平台提报活动的价格很高,同时京东对于物流这块的要求比较高,在物流层面夜壶产生不小的费用支出。

  而拼多多的系统完全是基于AI算法开发的,他的流量分发具有较大的随机性。推广店铺、推广商品的费用会浮动,但总体上回便宜一些。并且拼多多对于物流的要求没有京东那么严格,这也会减少商家的支出。

  京东和拼多多收取的点位不一样

  京东最大的特点是:京东是先把商品买过去,放在京东在全国各地的仓库,并且会和商家共同经营店铺,给予卖家支持。也就是说京东会深入介入到商家的运营活动中,所以,在收取店铺的点位时会高不少。拼多多则类似于淘宝,他不会深度介入到卖家的店铺运营中,也没有其他的额外费用产生,在收取点位时相较于京东会少很多。并且拼多多主要采取的是拼团购买的模式,每次成单都会同时至少成交2个客户,这相当于是批发式购买,商品的单价自然也会低一些。

  以上所列出的所有差异,最终都会体现在产品的售价上。所以,同样的商品在京东和拼多多的价格会有差异,有时差异甚至很大。

  京东和拼多多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

  京东一瓶100ml的大宝SOD蜜,确实目前的价格为19.9元;而拼多多的价格只有9.52元。两者相差了近10元的价格,这个价格相差在哪里呢?难道是因为京东的产品是原装正品吗?而拼多多的大宝不是?

  京东大宝自营店:

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

  拼多多某店:

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

  实际上,我们仔细看就知道:京东是有8元的快递费,它的原价是11.9元;而拼多多是免邮费的。我之前在拼多多购买了一箱子卷纸,就运送就让我等了将近一个星期。而京东的货,基本是今天买,明天到的次日达。所以:京东比拼多多贵在了运费上。

  其次,我们发现除了运费,京东的大宝还是会更贵一些,因为前者是大宝的官方旗舰店,而拼多多是代理店,前者是品牌效应,后者是拿货价低,这就造成了几块钱的差异。

京东和拼多多价格为什么差那么多 哪家产品好区别对比

  最后,拼多多的产品24小时不能退单,而京东是买了之后可以立即退款。比如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购买了拼多多的大宝,目前就退不了单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