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数字人民币不计付利息是法定货币的数字化形态

时间:2021-06-20 01:09:3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科技在不断的发展同时也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近年来,数字人民币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内。近日央行副行长称:数字人民币不计付利息。这是什么意思呢?快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数字人民币不计付利息,更安全的现金

首先,数字人民币不计付利息的意思是数字人民币就相当于现金(法定货币),而手持现金和手持数字人民币没有区别,所以没有利息,你们当你把数字人民币存到银行里,就是存款,就有利息。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近日在金融时报发布文章《关于数字人民币M0定位的政策含义分析》。文章称,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M0(流通中现金),是法定货币的数字化形态。数字人民币不计付利息,具有非盈利性,追求的是社会效益和社会福利最大化。因此,人民银行对数字人民币执行与现金一致的免费策略。

央行建立免费的数字人民币价值转移体系和金融基础设施,不向发行层收取兑换流通服务费用,商业银行也不向个人客户收取数字人民币的兑出、兑回服务费。这可以节约人民币生产流通成本,有助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减轻实体经济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同时,为充分调动各参与方积极性,实现可持续运营,应参考现行纸钞发行相关安排,划拨发行费用,并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

数字人民币不计付利息,更安全的现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