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台积电断供华为后产能爆满承包苹果两枚5nm芯片

时间:2021-06-19 11:13:3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台积电断供华为后,其5nm芯片制造工艺产能是否得到充分利用呢?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年内将发布两颗5nm处理器,全部由台积电来负责制造。一起看看吧!

9 月 15 日,台积电就已不再为华为代工芯片,华为高端芯片将无法生产。在没有华为的订单之后,台积电5nm的订单情况如何呢?

台积电断供华为后产能爆满,承包苹果两枚5nm芯片

但产业链方面的人士透露,苹果的订单已填补了台积电 5nm 工艺的产能,得益于苹果的订单,他们 5nm 工艺的产能在今年将得到充分利用。

在今年的秋季发布会上,苹果为我们带来了搭载A14仿生芯片的iPad Air。另有消息称,今年即将亮相的iPhone 12也将搭载这款芯片。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对5nm芯片的需求非常强,台积电相关产能已经满载,并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另外,苹果将在今年为我们带来两款5nm芯片,除在iPad Air、iPhone 12中采用的A14仿生外,苹果还将发布一款性能更强的5nm芯片。这颗芯片将运用在Mac以及iPad Pro上,并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先后出货。据了解,台积电在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投产5nm工艺,目前产能还比较紧张。除苹果的芯片外,未来台积电也将生产更多5nm工艺的芯片,而台积电也在不断提升产能,来满足更加复杂的用户需求。

台积电断供华为后产能爆满,承包苹果两枚5nm芯片

所以,苹果给予台积电的 5nm 订单,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有 A14 处理器,将用于今年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9 月 16 日新推出的 iPad Air 搭载的也是 A14 处理器。

而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媒称苹果自研的首款基于 Arm 架构的 Mac 处理器 A14X,采用的也是台积电 5nm 工艺制造,台积电将在四季度开始为苹果量产这一款处理器。

台积电的 5nm 工艺是在今年一季度投产的,目前产能还比较紧张,他们也在不断提升产能,随着更多的厂商基于台积电的 5nm 工艺设计芯片,台积电 5nm 工艺的产能和订单会不断增多。

台积电断供华为后产能爆满,承包苹果两枚5nm芯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