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式鼓式制动器可能是电动汽车的未来之路

时间:2021-06-18 09:32:23来源:
导读 鼓式制动器是一项 OG 技术,其存在时间几乎与汽车一样长。这种制动器于 1899 年首次开发,可以在 Wilhelm Maybach和 Louis Renault

鼓式制动器是一项 OG 技术,其存在时间几乎与汽车一样长。这种制动器于 1899 年首次开发,可以在 Wilhelm Maybach和 Louis Renault等人建造的一些最早的汽车原型中找到。鼓式制动器长期以来一直是使车辆减速的标准手段,因为它们具有良好的性能和低廉的生产成本。但在 1960 年代中期,当短制动盘式制动系统变得普遍时,它们开始不受汽车制造商的青睐。如今,鼓式制动器最常见于中重型卡车和公共汽车中,由于电动汽车的日益普及,它有望卷土重来。

鼓和光盘的操作非常不同,每个系统都有其优点。盘式制动器有一对连接到卡钳的刹车片,卡钳向下挤压以产生摩擦并减慢车轮的旋转。盘式系统比鼓更强大,停止更快,这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与后制动器相比,前制动器将承载减速车辆 60-80% 的动量,这就是为什么您再也找不到带有前鼓的新车的原因。光盘也是自我调整的,这导致更少的抓取或拉动,以及自我清洁,这使得它们更安静。它们也不太容易因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而变形,并且在急刹车的情况下不会褪色。

相反,鼓的制动蹄位于一个圆柱形罐内,该罐与车轮的其余部分一起旋转,并使用活塞将两个制动蹄向外压,将它们楔入鼓的内壁以产生摩擦,使车辆减速。由于气缸内部具有更大的表面积,因此鼓靴可以制造得比制动盘的制动盘大得多,这使得它们的使用寿命更长,并且比类似尺寸的制动盘上的制动盘施加更大的制动力。更重要的是,由于鼓位于车轮组件中更远的位置,因此它们可以轻松用作停车或紧急制动器,而带有四轮盘的车辆则需要添加独立的电子制动器。

在最新一代的电动汽车上,鼓式制动器实际上很有意义。以大众的新 ID.4 和 即将到来的 ID.3 以电动汽车为例。两种车型都使用集团设计的后鼓式制动器“鼓式制动器在设计上没有残留的制动阻力,”大众北美地区电动汽车测试团队的发言人告诉Engadget。“鞋子总是被内部弹簧拉开。这有助于范围。”

一辆电动车 再生制动系统,每当您松开油门时,它就会将后置电机反转(将其转换为发电机以给车辆的电池充电),并且在功能上也与鼓式制动器相吻合。大众表示,由于电动机安装在后轴上并在再生制动过程中自动减速,因此后制动器通常不会得到太多使用。因此,在后部使用制动盘会在您最需要它们时冒着生锈或腐蚀的风险。鼓通常不会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因为它们有效地与周围的道路环境隔离开来。

大众汽车公司制动器开发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同意,“鼓式制动器似乎过时了,但对于像ID.4这样的电动汽车来说,它是完美的解决方案。” 他们指出,制动鼓没有残余扭矩和阻力,磨损和腐蚀率较低,导致制动粉尘排放量低于制动盘,这是制动系统的主要优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