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2021青少年普法网小学组答案 宪法小卫士答题答案小学

时间:2021-06-17 11:24:45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2021青少年普法网小学组答案 宪法小卫士答题答案小学,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2021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2021青少年普法网小学组答案 宪法小卫士答题答案小学,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2021青少年普法网小学组答案 宪法小卫士答题答案小学,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2021青少年普法网小学组答案 宪法小卫士答题答案小学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2019年法治化营商环境练习题

  [是非] 1. 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

  ∙ A 对

  ∙ B 错

  [是非] 2. 中小企业应当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义务,树立社会信用,增强社会责任,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

  ∙ A 对

  ∙ B 错

  [是非] 3. 所有市场行业和领域以及国家承诺对外开放的行业和领域,中小企业均可以平等进入。

  ∙ A 对

  ∙ B 错

  [是非] 4. 任何单位不得向中小企业收费或者罚款,不得向中小企业摊派财物、不得要求中小企业提供赞助或者接受有偿服务。

  ∙ A 对

  ∙ B 错

  [是非] 5. 征收、征用中小企业合法使用的土地,拆迁其经营场所、生产生活设施的,应当依法给予补偿。

  ∙ A 对

  ∙ B 错

  [是非] 6.

  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外资机构以及其他组织和个人创建的综合或者专业孵化器,经省级司法机关认定,可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

  ∙ A 对

  ∙ B 错

  [是非] 7. 盈利的中小企业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各项费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列支,不得享受有关税收优惠。

  ∙ A 对

  ∙ B 错

  [是非] 8. 企业和企业经营者依法自主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非法干预。

  ∙ A 对

  ∙ B 错

  [是非] 9. 企业应当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依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加强劳动保护,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 A 对

  ∙ B 错

  [是非] 10. 行政机关应当对投诉、举报内容以及投诉人、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投诉人、举报人合法权益。

  ∙ A 对

  ∙ B 错

  [单选] 11. 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应当遵循依法、()、全面和共同参与的原则。

  ∙ A 平等

  ∙ B 互利

  ∙ C 制衡

  ∙ D 稳定

  [单选]12.行政机关对于侵害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行为的投诉、举报,应当依法及时处理,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应当在()日内核实、处理,并书面答复投诉人、举报人。

  ∙ A 五十

  ∙ B 六十

  ∙ C 九十

  ∙ D 半年

  [单选] 13.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工商业联合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行业协会、商会认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侵害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可以向同级()或者上一级人民政府提出审查建议。

  ∙ A 公安机关

  ∙ B 行业协会

  ∙ C 检察机关

  ∙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单选] 14. 禁止通过()、恐吓、人身攻击、人身伤害、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违法行为来解决涉企经济纠纷。

  ∙ A 威胁

  ∙ B 诉讼

  ∙ C 投诉

  ∙ D 检举

  [单选] 15.国内贸易流通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市场化程度最高的领域之一,目前已初步形成主体()、方式多样、开放竞争的格局,对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和先导性引领作用日益增强。

  ∙ A 复杂

  ∙ B 单一

  ∙ C 多元

  ∙ D 递进

  [单选] 16. 鼓励流通企业与制造企业集群式“()”,促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 A 引进来

  ∙ B 走出去

  ∙ C 大融合

  ∙ D 多渠道

  [单选] 17. 广东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于()年印发。

  ∙ A 2015

  ∙ B 2017

  ∙ C 2018

  ∙ D 2019

  [单选] 18. 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以地方机构改革为契机,抓住转变和优化政府职责这个关键,把“()”

  改革建设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 A 数字政府

  ∙ B 阳光政府

  ∙ C 便民政府

  ∙ D 权威政府

  [单选] 19.加快推动部门间信息协同共享,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全流程管理不动产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归档等事项,实现不动产信息和权属信息在登簿后可即时查询使用;大幅压减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将一般登记办理时限压减至()个工作日以内。

  ∙ A 3

  ∙ B 5

  ∙ C 10

  ∙ D 15

  [单选] 20.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企业生命周期,着力解决开办、运营、退出全流程各环节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推动行政办事从以政府部门为中心向以行政相对人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满意率和获得感。

  ∙ A 堵点

  ∙ B 显点

  ∙ C 突点

  ∙ D 重点

  [单选] 21. 大幅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提升企业开立银行账户服务效率,将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个工作日以内。

  ∙ A 5

  ∙ B 7

  ∙ C 10

  ∙ D 15

  [单选] 22. 打造项目审批“高速公路”,大幅压减办理时限,工程建设领域行政确认类备案事项办理时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个工作日。

  ∙ A 3

  ∙ B 5

  ∙ C 7

  ∙ D 10

  [单选] 23. 精简水电气报装程序,供水企业自受理用水报装后,开展现场勘查、内部给水方案审核、接水方案设计等环节,总时限不超过()个工作日。

  ∙ A 3

  ∙ B 5

  ∙ C 10

  ∙ D 15

  [单选] 24. 全面提升企业投资管理效率,压减投资项目办理时限,将核准项目申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告知期限压减至()个工作日以内。

  ∙ A 2

  ∙ B 3

  ∙ C 5

  ∙ D 7

  [单选] 25.按照国家部署,开展我省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每()发布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报告,推动解决企业开办、施工许可、电力获取、税收、保护中小投资者、合同执行、跨境贸易等领域突出问题。

  ∙ A 月

  ∙ B 季度

  ∙ C 年

  ∙ D 两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