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嘤咛是什么意思啥样的声音 嘤咛出处与读音具体含义

时间:2021-06-17 00:03:31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嘤咛是什么意思啥样的声音 嘤咛出处与读音具体含义,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嘤咛是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嘤咛是什么意思啥样的声音 嘤咛出处与读音具体含义,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嘤咛是什么意思啥样的声音 嘤咛出处与读音具体含义,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嘤咛是什么意思啥样的声音 嘤咛出处与读音具体含义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年轻人的生活是离不开网络的,但是网络上有些时候非常流行的一些用语,就算是年轻人也很不好懂。嘤咛是什么梗?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最近引起不少人讨论的词,到底有什么含义呢?

嘤咛是什么意思啥样的声音 嘤咛出处与读音具体含义

嘤咛是什么梗:

  这个梗最开始出现,是因为有人对这个词语产生了怀疑。嘤咛在文学作品中,一般是用来形容声音的,但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其实根本就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于是,这位网友就有了疑问,嘤咛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声音?

  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是,形容声音清婉﹑娇细。嘤咛一般是用来形容女孩子的声音,尤其是在古文小说里面,不过在现实的生活当中没有女生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吧。其实,这个词语主要是体现女孩子娇弱的声音,一般是在害羞的时候出现。要真是较真的说嘤咛是什么声音,其实没办法具体的想象,可以直接的理解为是女孩子在害羞的时候会发生的娇羞的声音,那种撒娇的拖长尾音的声音。

嘤咛的出处在哪:

  这个词语是中文中一个不常用到的拟声词,大家在一些小说中比较容易看到,尤其是古龙的小说。古龙对于用嘤咛这个词来形容女性的声音,是十分情有独钟的。楚留香——桃花传奇,嘤咛了两次; 楚留香——血海飘香,嘤咛了一次; 楚留香——鬼恋侠情,嘤咛了两次; 楚留香系列中的其他小说均无嘤咛。小李飞刀中一共嘤咛了11次,比较多了,主要是林仙儿和孙小红,特别喜欢用这个词。在古龙的小说里,嘤咛是女子害羞时的一种语气,古龙善于描写女子的神态和内心。除了古龙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经典小说中也有这个词的出现,比如金庸的“阿紫嘤咛一声,缓缓睁眼来,突然间樱口一张,一枚蓝晃晃的细针急喷而也,射向萧峰眉心。”大家不用过于纠结嘤咛到底是个什么声音,在阅读文学作品的时候,能体会到那种意境就好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