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桃花潭在我国哪个省 蚂蚁庄园小课堂12月13日最新答案问题

时间:2021-06-16 10:42:27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桃花潭在我国哪个省 蚂蚁庄园小课堂12月13日最新答案问题,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桃花潭在我国哪个省 蚂蚁庄园小课堂12月13日最新答案问题,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桃花潭在我国哪个省 蚂蚁庄园小课堂12月13日最新答案问题,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桃花潭在我国哪个省 蚂蚁庄园小课堂12月13日最新答案问题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句名诗表达了李白汪伦之间的美好情谊,这句诗中的“桃花潭”也是历史名胜,有很多诗句中描写到了,12月14日蚂蚁庄园小问题是,桃花潭在我国哪个省?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桃花潭在我国哪个省

  蚂蚁庄园小课堂12月14日答案问题: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中的桃花潭在我国哪个省

  正确答案:安徽省

桃花潭相关内容阅读:

  桃花潭,长江支流青弋江上游的一段,历史名胜。位于安徽省泾县以西40公里桃花潭镇翟、万二村之间。桃花潭水深碧绿,清澈晶莹,翠峦倒映,山光水色,尤显旖旎。唐代诗人李白一曲《赠汪伦》使潭显名于世,成为历史名胜。潭两岸,有汪伦踏歌送别李白处东园古渡、踏歌岸阁、垒玉墩、书板石、彩虹岗、谪仙楼、钓隐台、怀仙阁、汪伦墓等景点。

  关于其名由来说法不一。有云:古人见于澄泓苍霭,如入《桃花源记》所述之武陵源,故名之。又云:兹潭十数里而近桃林缤纷,夹岸无杂树,值芳飞红雨之际,适谪仙李白应其地豪士汪伦之邀来游,睹此情景遂得此名。李白《赠汪伦》:“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之千古绝唱,使桃花潭更显名于世。

文学作品

  《赠汪伦》

  李白

  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题石壁山》

  宋胡瑗(字翼之,海陵人,景初以布衣膺荐,宋仁宗至和年间,胡缓在安徽南部寻访李白创作行踪时所作)

  李白好溪山,浩荡泾川游。

  题诗汪氏壁,声动桃花洲。

  英辞无与继,尔来三百秋。

  《桃花潭记》(清翟赐履,泾县陈村镇人)

  泾称山水治,其层岩衍岫,回湍清深,甚澄氵亭而冬夏不减。缘崖百数里,桃花潭最著。潭之水有二道:南迳横石龙门,屈折奔注而下涩滩,其大者也。一则波激石,历三门六刺东流而汇于涩滩,幽幽然缘九里荡、罗浮而达于潭。潭之清冷镜洁,黛蓄涟漪,不可以丈尺计。其西略无土岸,怪石桀立,如狮吼,如象舞,老树纷披,寿藤缀拂,参差霭霭。然更峭壁临危崇耸,秀削百余丈。每至晨光初曜,夕辉斜照,回清倒影,望之亘若虹飞,是纳彩虹冈之名矣。缘岸而东,月明水上,白沙细石,端净可爱。时而翠烟白雾,缭绕上下,水木相映,泉石争辉。山水之胜,目不给赏。昔之人其有见于澄泓苍霭如入武陵源,故名之。以其似邪?或曰:向者兹潭十数里而近桃林缤纷,夹岸无杂树,匪直芳飞红雨,抑亦情悦锦鳞。当是时,想谪仙适来潭上,而遂得擅此名,未可知也。夫使兹潭不遇谪仙,纵水色澄明而清冽特异,谁复流深心于永思哉?今者谪仙往矣,流水依然,恐好事者泛舟峭壁之下,访桃红于零落,而嗟名称之不实,余故记之。俾知今昔之非殊,而霞踪之呼而或出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