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冬天玻璃上形成的冰窗花一般在窗户的哪一侧 蚂蚁庄园12月20日问题答案

时间:2021-06-16 08:03:44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冬天玻璃上形成的冰窗花一般在窗户的哪一侧 蚂蚁庄园12月20日问题答案,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冬天玻璃上形成的冰窗花一般在窗户的哪一侧 蚂蚁庄园12月20日问题答案,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冬天玻璃上形成的冰窗花一般在窗户的哪一侧 蚂蚁庄园12月20日问题答案,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冬天玻璃上形成的冰窗花一般在窗户的哪一侧 蚂蚁庄园12月20日问题答案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在寒冷的冬季,早晨看窗户就会看到冰窗花,那么冬天玻璃上形成的冰窗花一般在窗户的哪一侧呢?是里面那侧还是屋外的那侧呢?下面小编带来:支付宝蚂蚁庄园12月20日课堂问题答案。

  冬天玻璃上形成的冰窗花一般在窗户的哪一侧

正确答案:靠屋里的一侧

  冰窗花是室内的,室内内外温差大(室外低,室内高,两者都低于0度),而室内的湿度又比较大时,靠近窗口的水蒸汽(空气中的水分子)遇准凝结成固体(冰),附在玻璃上,就形成了冰窗花.

  冬季室内外温差很大,室内空气中水蒸气遇到很冷的窗玻璃会凝华成“窗花”。水气的凝结是需要"介质"的,就象雨滴与雪片的形成一样,没有空气中的尘埃水蒸气是无法凝结成雨滴与雪片的。窗玻璃上布满了尘埃,所谓的"窗花"就是凝结在各处尘埃的许多冰片组成的!假如玻璃是绝对干净的话,那么玻璃上就没有花了。

冰窗花的历史来源

  80年代以前,北方冬天早晨经常可以看见瑰丽的冰窗花。80年代以后,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北方普遍配备暖气,屋内温度高,水汽和水珠很难在窗上凝结成冰,冰窗花这一漂亮的物理现象也越来越少见到。

  一面窗上的水汽或小水珠凝结会服从数学中的分形模型。即小雪花模型,大约是六角形的模样。仔细观察一下,很多复杂潇洒的窗花也大约都是一些小小雪花或六角形小鳞片组成。也是此原因,容易形成立体感和可触摸的的花纹。下面雪花状就是这个原因的典范

  风力与重力的原因。凝结时可能由于窗边的缝隙有细微冷风吹进(这对窗花的形成很重要)可能使凝结与融化形成一个动态平衡过程,造成细微冰水的流淌,最终形成山水画或者其他形式的冰窗花。尤其有的窗花两边并没有花纹或是花纹单调。有种不太好看的冰窗花就是两边水平中间模糊上下竖直其实就是这种原因的最佳表述。

  玻璃本身的性质尤其是表面形态。玻璃的表面状况(平整程度或污渍)会直接影响上述小雪花的累积过程和形态,还直接影响到风的渗入和流淌情况,并且还决定了上述细微冰水的流淌,所以可以影响到冰窗花的形态形成。像各种怪蕨纹就是本段的现实写照。

冰窗花像什么

  冰窗花”几种典型形状:鹅毛纹、松枝纹、蕨类纹、菊花纹、山水纹、月面纹、孔雀纹、珍珠纹、重力纹、雪花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