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要闻:二十三糖瓜粘是腊月二十三什么习俗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4日问题答案

时间:2021-06-16 07:48:14来源:
导读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二十三糖瓜粘是腊月二十三什么习俗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4日问题答案,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

跟大家讲解下有关二十三糖瓜粘是腊月二十三什么习俗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4日问题答案,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个话题应该也很关注吧,现在就为小伙伴们说说二十三糖瓜粘是腊月二十三什么习俗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4日问题答案,小编也收集到了有关二十三糖瓜粘是腊月二十三什么习俗 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4日问题答案的相关资料,希望大家看到了会喜欢。

  今天就是小年节日了,南北方过小年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在北方这一天有“二十三,糖瓜粘”在这里指的是要吃一种糖,代表着美好的祝福和寓意。支付宝蚂蚁庄园2月4日问题答案:二十三糖瓜粘是腊月二十三什么习俗。

二十三糖瓜粘是腊月二十三什么习俗

  正确答案:吃灶糖

小年为什么要吃灶糖

  糖瓜”是一种用黄米和麦芽熬制成的粘性很大的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冬天把它放在屋外,因为天气严寒,糖瓜凝固得坚实而里边又有些微小的气泡,吃起来脆甜香酥,别有风味。

  民间传说,灶王爷上天专门告人间善恶,一旦哪家被告有恶行,大罪要减寿三百天,小罪要减寿一百天。

  在送灶时,人们在灶王象前的桌案上供放糖果、清水、料豆、秣草,其中,后三样是为灶王升天的坐骑备料。为了让灶王爷“上天言好事、回宫降吉祥”,人们就用各种办法对他。有的用胶牙糖敬他,好把灶王爷的牙齿粘住,让它不能乱说话;有的用酒槽涂抹灶门,这叫“醉司令”,醉得灶神不能乱说话。灶神受到人们的特殊待遇,“吃了人家的嘴软”,当然就不好讲坏话了,这实际上是民间一种伦理道德的自律。

熬糖的习俗风俗习惯

  掺些什么糖呢?妇人早就准备好了。包谷花、花生、芝麻、葵花籽等提前就炒熟了,煮熟冻酥的黄豆准备好了,炒熟的包谷磨成的粉也准备妥当了。

  最好掺的是包谷花糖。将包谷花倒在瓷盆里,就在包谷花上倒一些红薯糖,在红薯糖的黏连作用下,用手将一把把的包谷花团起来,团成球状就成了。其次好掺的是花生糖、芝麻糖、黄豆糖、葵花籽糖,与做包谷花糖一样,将它们与红薯糖掺和拌匀,装在糖匣子里,拍打成长方条形,等冷却了,用菜刀切成薄片,香、甜、脆的花生糖、黄豆糖、芝麻糖、葵花籽糖就做成了。有时又将其中两种,或几种混合做在一起,那又别是一番风味了。最难做的当属于粉糖了,这是有一点技术难度的。将包谷花磨成的细粉平铺在案板上,将红薯糖稀均匀的倒在细粉上,在即将凝固时,从一头卷起来,再直立,放进糖匣子里压成长条状,等冷却了,从糖匣里取出,切成两厘米左右的方条形,这样粉糖就制成了。粉糖看起来像千层饼,吃起来分外香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