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推出:明年正式量产

时间:2021-06-14 13:38:23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小米手机正式推出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它将有着出色的拍照能力,已经可以进行入量产阶段,将于明年正式进行使用。相信在未来可以看到小米的自己搭载了屏下相机技术的手机的发布。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推出:明年正式量产

小米手机表示,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将是屏下相机的最佳解决方案,拥有完美的显示和自拍效果,真正进入可量产阶段。可以让所有物理像素 100% 全部点亮,解决前两代屏下相机技术的痛点。前者采用全新自研像素排布,通过子像素的间隙区域让屏幕透过光线,不牺牲像素密度,显示区域的横向/纵向像素数量翻倍,自拍成像媲美传统前置相机。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推出:明年正式量产

小米第一代屏下相机技术,采用了透明阴阳极材料,提升透光性能,屏下相机区域不仅能够显示,还能拥有透光性能,在自拍时光线穿透屏幕进入前置相机。但是因为透明阴阳极材料,屏下相机区域的亮度、色域、色准都受到了影响,和正常屏幕的显示效果有较大差异,无法达到量产要求。

小米第二代屏下相机技术,将屏下相机区域的部分像素做成透明,一部分负责正常显示,另一部分充当透明材料让光线穿透。牺牲了一部分用于显示的像素,透光性能得到提升,前置相机的自拍效果变好,但PPI下降、颗粒感明显,显示效果和正常显示区域存在差异,是牺牲显示换取前置自拍的方案,依然无法达到量产要求。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通过全新的像素排列方式,让屏下相机区域实现了全分辨率的显示效果。至于透光性能,通过将像素间隙做成透明材质,同时将像素驱动电路重新设计,充分利用像素间隙完成透光。不仅拥有完美的显示效果,和正常显示区域拥有相同的亮度、色域、色准和像素密度,保证了屏下相机拥有媲美正常相机的自拍表现,显示效果和自拍表现达到完美平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