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Solterra将于2022年成为公司的首款电动汽车

时间:2021-05-12 10:10:10来源:
导读 斯巴鲁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是在欧洲范围内开发的,基于与丰田共同开发的新EV平台上的SUV ,将被命名为Solterra。这款C级SUV将于2022年上市

斯巴鲁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是在欧洲范围内开发的,基于与丰田共同开发的新EV平台上的SUV ,将被命名为Solterra。

这款C级SUV将于2022年上市,与最近推出的Toyota bZ4X概念结合在一起。 作为公司之间更广泛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这两台机器正在合开发。

斯巴鲁表示,Solterra名称是拉丁词“太阳”和“地球”的融合,因此被选为“欣赏大自然,并进一步促进与大自然的共存形式”。媒体此前曾报道过这辆车可以称为Evoltis。

Solterra的尺寸将与现有的燃烧发动机Forester相似。它将使用斯巴鲁与丰田合作开发的定制EV平台,即 e-TNGA。

该架构具有高度适应性,可适应不同长度的车辆,并且由于能够将电动机安装在两个车轴上,因此可用于前轮,后轮和四轮驱动布局。它还可以接受多种电池尺寸。丰田计划在e-TNGA平台上开发6辆电动汽车。

除了使用共享平台,斯巴鲁还没有发布新电动车的更多技术细节。

今年早些时候,斯巴鲁在1月份的技术发布会上展示了一款电动概念车(如图),预计最终量产的EV将从中得到样式提示。

斯巴鲁的首款电动汽车是其电气化计划的重要一步。该公司最近推出了Forester,Impreza 和XC的轻度混合动力版本, 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全球总销量的至少40%用作电动或混合动力。

斯巴鲁此前曾计划将其第一款电动汽车基于在 其自身全球平台上构建的现有模型,但由于与丰田汽车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斯巴鲁改变了这一概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