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汽车原材料的价格已上涨了83%

时间:2021-05-11 10:02:10来源:
导读大流行使汽车重新流行起来。它们的价格也越来越昂贵,部分原因是商品价格飞涨。由于供不应求的需求无法跟上刺激驱动的需求,汽车制造商的许

大流行使汽车重新流行起来。它们的价格也越来越昂贵,部分原因是商品价格飞涨。

由于供不应求的需求无法跟上刺激驱动的需求,汽车制造商的许多重要成分,例如铜,钢和铝,都在今年达到或接近创纪录的高位。彭博商品现货指数跃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迄今为止金属上涨了21%。

如果当前的涨势演变成一个超级周期,那么不断上涨的汽车价格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的分析师估计,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汽车原材料的价格已上涨了83%。该银行的分析师写道,这些零件通常约占汽车制造成本的10%,这意味着,售价为40,000美元的汽车的价格标签必须上涨8.3%,才能抵消涨势。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上周表示:“我们肯定感到商品不利。”“我们正在行业的各个部门看到通货膨胀,某种程度上是多年来未见的方式。”

汽车制造商通常难以承受更高的成本,但是随着主要经济体的重新开放以及许多消费者继续避开公共交通工具,需求正在蓬勃发展。全球半导体短缺也正在抑制生产,导致库存紧张并抬高了汽车价格。

在,汽车的供应非常有限,以至于租赁公司只能通过拍卖来购买二手车,而不是购买新车。

导致该行业商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底盘,发动机和车轮所需的钢材。随着(迄今为止最大的生产国)采取措施抑制产量,该金属最近的涨势打破了纪录。

铜价的飙升增加了电动汽车的成本,正如该行业实施能源转换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一样。电动车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由于内部的接线量较大,因此使用的铜比汽油消耗者多出近3.5倍。

涨价可能会伤害特斯拉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这些汽车制造商试图使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更具价格竞争力。

他们还可能鼓励汽车制造商探索其电动汽车电池的替代化学方法。大多数电池使用锂,钴和镍的某种组合,在过去的12个月中,它们至少跃升了47%。

福特和宝马是本月向电池初创公司Solid Power投资1.3亿美元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电池,该电池将消除对这些金属的需求,从而使动力电池组成本下降10倍。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价格和数据评估主管Caspar Rawles说:“他们正在寻求分散这种风险。”“没有套期保值锂或钴。”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周五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宝马预计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阻力将高达10亿欧元(12亿美元)。这家豪华车制造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特别担心铑,钢和钯。

从长远来看,宝马正在努力减少主要原材料价格下跌的影响。从2025年起,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新的架构上生产车辆,从而可以回收利用钢铁,铝和塑料等材料来制造新车。

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说:“我们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关系”以完善必要的技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