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特斯拉共同开发电动车平台

时间:2021-04-02 10:03:42来源:
导读韩国报纸援引汽车业的一位官员的话报道,丰田和特斯拉自去年以来一直在进行谈判,并且已经接近讨论的最后阶段。据报道,讨论集中在一项计划

韩国报纸援引汽车业的一位官员的话报道,丰田和特斯拉自去年以来一直在进行谈判,并且已经接近讨论的最后阶段。

据报道,讨论集中在一项计划上,该计划将使丰田将其工程技术与特斯拉在电力传动系统的软件和控制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以实现一个用于小型跨界车的新平台。

这不是两家公司第一次建立系。丰田汽车是特斯拉的早期股东,但在2016年出售了股份。丰田汽车还于2012年推出了电动RAV4,该电动汽车使用了特斯拉提供的动力总成。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所报道的新平台是否是特斯拉打算用于售价仅为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的平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去年秋天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电池成本的降低将使特斯拉能够以25,000美元的价格交付车辆,比今天出售的最实惠的车型少将近13,000美元。

丰田在电池电动汽车方面大为拖延,该公司宁愿专注于混合动力和氢电动汽车。但是,市场已朝着电动汽车方向发展,丰田汽车正在做出回应。该公司致力于在本十年的上半年推出至少10款电动汽车,包括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exus)。

丰田汽车在的首款容积式电动汽车将是紧凑型跨界SUV,与斯巴鲁(Subaru)的车型配对。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揭晓。

最新文章